新增1境外移入 婦菲律賓返台前就發燒

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4)日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,是一名50多歲長期住在菲律賓的本國籍女性,在8月2日入境時就有發燒,在機場採檢後確診。至於另一名來台灣工作的比利時工程師染疫,台大公衞教授陳秀熙推估,可能是6月在台北活動時被感染,但指揮中心認為,目前接觸者的採檢結果,並沒有發現感染者,應該要看事實說話。

在彰化工作的比利時染疫工程師,他在台灣的足跡,遍及彰化台北台中和宜蘭,指揮中心匡列接觸者441人進行採檢,核酸檢測測了有366人陰性,抗體檢測也做了有382人也是陰性,剩下的人還在檢驗當中,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:「進來(台灣)之後被新進的境外客戶感染,因為他跟外籍的人士接觸的機會最高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我也沒看到彰化有人感染啊,推測就推測啦,那我們還是要看事實來說話。」

比利時工程師的感染源還不明,但4日又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,這名案476,是50多歲女性,長期住在菲律賓,7月30日在當地發燒但沒有就醫,8月2日回到台灣,入境時體溫37.7度,有咳嗽喉嚨有痰肌肉痠痛,在機場採檢後送往集中檢疫所,8月4日確診。

近期之內不斷新增境外移入個案,也讓入境普篩成了討論的焦點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什麼人會普篩呢,就是我們國人,外籍人士有居留證的,或是說菲籍學生啦移工,這個進來我們都要採檢。」針對菲律賓的入境旅客擴大篩檢,在國外疫情嚴峻的時刻,邊境這條線依舊不能夠鬆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