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衛生部長下週訪台 中外交部跳腳

美衛生部長下週訪台 中外交部跳腳 | 華視新聞

江昇鴻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美關係邁進新的里程碑!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,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,下週來台訪問!不只是睽違六年,第一位訪台的美國內閣級官員,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,層級最高的官員!美國國務院強調,阿札爾訪台符合《台灣旅行法》,此行也將了解,台灣如何處理疫情!不過,中國外交部氣得跳腳,要美方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,不該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!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,下週將代表美國總統川普,率團訪台灣,他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,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,我國外交部表示歡迎,但不願透露是誰先提出訪台邀請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美國的國務卿龐培歐他非常客氣喔,他說我們有注意到他說跟台灣請益,其實我們也想向美方多多請益,台灣跟美國我們有很多共同的一個利益,彼此可以經驗交流相互學習的地方,所以我們殷切期盼,阿札爾衛生部長的一個來訪。」

新冠病毒疫情延燒,阿札爾來台必須在機場接受採檢,但不用居家檢疫十四天,將晉見總統蔡英文,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,並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他在推特發文,大讚台灣在疫情期間,甚至早在疫情前,就一直是全球衛生領域透明合作的典範,美國國務院表示,阿札爾訪台行程符合《台灣旅行法》,也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。

不過中國外交部,向美方表達抗議提出嚴正交涉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:「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,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,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。」中國批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,中美兩國關係陷入冰點,在台灣問題上持續角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