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重災區 拉丁美洲500萬人染疫

全球重災區 拉丁美洲500萬人染疫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目前全球共通報1800萬起病例,其中拉丁美洲有500萬人確診,美國已超過470萬人染疫。而美國的疫情已經進入新階段,鄉村感染情形就跟城市一樣常見。亞洲疫情部分,菲律賓新增染疫人數連續4天破紀錄,當局今(4)日再度採取封城措施。日本的確診則是突破4萬人,有醫師提醒、接下來秋冬是流感好發季節,萬一新冠病毒疫情還壓不下來,雙重夾擊,會讓日本醫療資源捉襟見肘。

拉丁美洲確診突破500萬人,成為目前全球疫情重災區,拉美總人口大約為6.4億人,當中有超過1億人住在貧窮區域,雖然一開始疫情蔓延速度比較慢,但是在人口密集的貧窮地區,一旦病毒傳播開來要控制就沒那麼容易,但有專家認為,巴西墨西哥和美國面對疫情的態度,也間接害了拉丁美洲。

人口最多的三個國家,墨西哥巴西和美國,使拉丁美洲開始大流行的焦點,他們沒有採取早期隔離措施,沒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措施,還對要不要戴口罩猶豫不決,美國也還在拉警報,美國疾管中心CDC甚至預測,未來3個星期可能還會有2萬人死於新冠病毒肺炎,而且白宮疫情工作小組也認為,美國疫情已經進入新階段,鄉村的感染情形就和城市一樣普遍,因為,白宮疫情工作小組柏克斯博士說:「現在疫情蔓延到西部地區,開始蔓延到南部地區,大家應該要有降低疫情衝擊的措施。」

而在時序進入秋冬之前,日本有醫師提醒,萬一好發於秋冬季節的流感,和新冠病毒疫情一樣大爆發,日本的醫療資源會很緊迫,日本醫生西田伸一說:「今年冬天流感患者很可能,同時也是新冠病毒患者,到時候如何處理應對,會讓醫療機關大傷腦筋。」日本醫界強烈建議,容易感冒的小朋友,要接種流感疫苗,萬一出現流感徵狀,還是建議同時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才能避免疫情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