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黑熊親近人類 慘遭閹割惹議

徐孟蘭 張春峰 綜合報導  / 墨西哥

上個月墨西哥有三名女登山客在生態公園,碰到一隻黑熊,上前企圖「熊抱」,之後又疑似同一隻熊,對女遊客又聞又蹭。根據外媒報導,當地居民說那隻黑熊是友善的熊,但當地政府認為,黑熊要遠離人類,因此將黑熊閹割後安置。這樣的決定,引發部分民眾不滿,覺得應該檢討人類的餵養行徑,誘使黑熊親近人,卻讓黑熊無辜遭到閹割。

女遊客走在大街上,竟然碰到一隻黑熊,黑熊繞著女遊客聞個不停,女遊客轉身走黑熊也緊跟在後,還伸出熊爪抱住她的左腳,女遊客嚇得花容失色。根據外媒報導,這隻年輕黑熊重約96公斤,在墨西哥當地赫赫有名,當地居民稱牠為友善的熊,還給牠取名字叫奇皮,和上個月三名女登山客,在生態公園,遇到的這隻站起來比人還高的黑熊,疑似是同一隻。

奇皮親近人類也因此惹上麻煩,當地政府認為黑熊應該遠離人類,趁牠在某處民宅後院打盹兒時將牠抓走,並移至賽拉達尼多山脈,為了防止牠跟其他熊族打架,還將牠閹割,這樣的決定,引起部分民眾不滿,認為有些遊客、嚮導的餵養行徑,誘使黑熊親近人類,才導致無辜黑熊被閹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