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【歷史上的今天】盟軍收復巴黎 加速終結二次大戰

陳凱生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8月25號,來關心歷史上的這一天發生過什麼大事。1944年,第二次世界大戰盟軍收復巴黎;1989年,美國太空船首度傳回海王星照片;2011年,賈伯斯閃電辭去蘋果公司執行長的職務。

1944年8月25號,盟軍擊敗德軍收復巴黎,這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一個關鍵性的進展。第二次世界大戰,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,涉及到所有的大國,一億多名軍事人員,被動員參與,有超過五千萬人,不幸在戰爭當中死亡。

1989年8月25號,美國太空船航海家2號,到達距海王星最近的地點。也首次拍下海王星的清晰照片,也發現了海王星大黑斑,但後來,用哈伯太空望遠鏡觀察海王星時,發現大黑斑已經消失。最初,大黑斑被認為是一大塊雲,後來推斷,它應該是可見雲層上的一個孔洞。

2011年8月25號,蘋果靈魂人物賈伯斯,閃電辭去執行長職務,改由營運長庫克接手,消息發布後,蘋果公司的股價在盤後交易,一口氣暴跌了5.3%,一度引發投資人跟粉絲的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