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戰傳奇! 噴火式戰機今抵台中清泉崗

二戰傳奇! 噴火式戰機今抵台中清泉崗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SNG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二次大戰經典傳奇,英國「噴火式」戰機8月展開全球飛行,23日將降落在台中清泉崗機場,這也是噴火式戰機在二戰之後首度現身台灣,一早在機場外就有軍事迷聚集,拿著砲筒相機要捕捉這歷史的一刻,而噴火式戰機在二戰時成功防止德軍入侵,也獲得「英國救星」的稱號。

清泉崗機場外,航道下方一早就聚集軍事迷,他們拿著砲筒相機準備要拍飛機,噴火式戰機在二次大戰時,成功協助英軍敦克爾克撤退行動,也阻止德軍入侵,獲得「英國救星」的稱號,飛機發動時,排氣管噴火的震撼畫面,恰如其名,而這次飛來台灣的噴火式戰機,也曾經參與諾曼第登陸行動,能夠拍到這款傳奇戰機軍事迷相當興奮。

軍事迷,「你看過敦克爾克這部電影最後不是有架飛機在燒,那就是噴火式。」軍事迷,「真的很期待,穿越時空70幾歲的東西出現在你面前,而且還飛得這樣子(遠)我覺得很棒。」

高齡將近80歲的噴火式戰機,8月中從英國起飛,預計要以4個月的時間,飛行全球87個國家和地區,而它在二次大戰後首次降落台灣,更讓軍事迷大飽眼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