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戰結束75週年 103歲理髮師憶亡夫

二戰結束75週年 103歲理髮師憶亡夫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

8月15日是二次大戰結束75週年,當年的軸心國之一日本,就是在這天宣告無條件投降。當年日本共有超過3百萬人戰死,其中包括一位103歲理髮師老奶奶的丈夫,陣亡時才31歲。老奶奶每年到了這天,都會想起遠赴中國戰場,不幸陣亡的丈夫。

75年前的8月15日這一天,日本對盟軍宣告無條件投降,第二次世界大戰到此全部結束。日本共有約310萬軍民死於這場人類史上最大的戰爭,其中也包括老資格理髮師箱石女士的丈夫。103歲理髮師箱石女士說:「看著他遺照的眼睛,我會感覺他的眼睛彷彿在動。」

同樣是理髮師的丈夫,當年被派去,中國東北打仗,箱石女士在戰後8年才接到丈夫陣亡的噩耗。如今她高齡103歲,從大正年號一路走到令和年號,堅持不退休的她,原本要參加東京奧運聖火傳遞,沒想到殺出新冠病毒這個程咬金,讓她的挑戰跟著奧運被迫延後。

導播VS.103歲理髮師箱石女士說:「(請不要沮喪)謝謝。」箱石女士也感受到歲月催人老,只能希望疫情盡快退去,成全她的聖火傳遞之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