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尾中元祭逾5000桌 路中擺桌普渡

王詩涵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被列為全台三大中元祭之一的雲林虎尾中元祭熱鬧登場,一大早就出動堆高機搬供品,還有30名工作人員將一張張的供桌搬進會場,現場搭起四層樓高的普渡壇,因為這一場普渡估計超過五千桌。

這場普渡要出動堆高機來搬!柴米油鹽醬醋茶,一箱一箱都是拜拜供品,雲林虎尾中元祭,七大區普渡場面盛大,預估有五千桌要來拜好兄弟,工作人員說:「雞鴨現在沒有(拜),雞鴨容易壞現在都用罐頭代替。」一大早就出動30個工作人員,將供桌一張一張搬進會場,有民眾也早早就來擺供品,虎尾中元祭特色就是街仔普,沿街擺放供桌供品,每年附近還會有攤商進駐,吸引萬人前來,虎尾東區普渡會總幹事吳界榮說:「準備酒精準備口罩,給我們的工作人員跟我們的民眾。」今年因為有疫情,主辦單位特別準備酒精和口罩,普渡不忘防疫,重頭戲是晚上有冰雕和煙火秀,警方會出動交通管制,民眾要前往要留意交通資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