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民雄火燒大士爺 火化現場熱鬧

陳建邦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嘉義縣民雄鄉的大士爺祭,一直是地方上的宗教盛事,每年農曆7/21-23號,紙糊大士爺供奉在廟裡讓信徒參拜,普度結束後,在第三天會舉行''火燒大士爺''儀式,為普渡帶來高潮,雖然剛好遇到颱風侵襲,不過整個過程相當順利,讓民眾說,是大士爺的神威顯赫。

大家簇擁大士爺,慢慢前往火化地點,民眾熱情跟隨,沿途好熱鬧,隆重的儀式之後,嘉義縣長翁章梁手持火把點燃,熾烈大火透顯出宗教的莊嚴,帶來中元普渡的最高潮。

嘉義民雄鄉的大士爺祭,向來是地方上的宗教大事,每年農曆7/21-23號,紙糊的大士爺供在廟裡讓信眾參拜,普渡結束時,陽世希望大士爺,詔令眾鬼返回陰間,讓地方恢復平靜。

就在第三天舉行重頭戲,火燒大士爺儀式,連續三天的大士爺文化祭,有上萬人湧入逛夜市,雖然巧遇颱風侵台,但一切過程平安順利,大士爺神威顯赫,也保佑人民健康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