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萌獸」圓寶吸睛 動物園揭凶猛真相

「萌獸」圓寶吸睛 動物園揭凶猛真相 | 華視新聞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看看台北市立動物園,人氣最旺的明星,貓熊寶寶「圓寶」,出生兩個多月的牠經常依偎在媽媽懷裡,不管是吐舌頭還是躺在地上扭動,怎麼看都好萌,但是動物園揭密,其實過去的大貓熊不是「萌獸」,而是「猛獸」,怎麼回事呢?一起來了解。

圓寶啊圓寶,妳可以不要這麼萌嗎?一下捲舌頭,一下打哈欠,把大家萌到不要不要的,但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卻揭開了大貓熊的秘密,原來我們心目中的萌獸,在上古時代可是一頭猛獸。傳說中可能活了八百萬年的大貓熊,在上古時代是幫助黃帝打敗蚩尤的神獸,當時牠有個威風的名字,叫作「食鐵獸」連鐵都能吃下肚,不過說到勇猛的代表,可能大家只記得牠神龍大俠,雖然年代久遠神獸的真相已經不可考,但是大貓熊也不是吃素的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其實牠是屬於大型的食肉目動物,那大型食肉目動物,通常是把牠歸類在猛獸。」以前的牙齒用來撕肉,現在的大貓熊只會啃竹子,或許就是這麼可愛無害,才讓大貓熊可以一直生存到現在,可愛的小傢伙圓寶預計年底就可以見客,不過兩歲之前還是會跟在媽媽身邊,繼續發揮萌獸的魅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