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圓圓」產房待膩 趁夜拖寶寶外出宿營

「圓圓」產房待膩 趁夜拖寶寶外出宿營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大貓熊新成員「圓寶」,最近都被保育員發現,還不太會爬行的她,早上竟都不在產房內,於是調閱監視器檢查,才知道原來晚上關燈後,待膩產房的媽媽「圓圓」會拖著她出門「宿營」。

「圓寶」努力學爬卻倒退嚕 保育員笑:像在陸地上游泳

「圓寶今(16)天80日齡,體重已經達到4812.4公克。」保育員表示,最近「圓寶」起床後,會很努力地鍛鍊四肢肌肉,不過現階段就像在陸地上游泳一樣,拼命揮動四肢,但是卻不會順利前進,有時會倒退嚕,或是在原地打轉。

雖然「圓寶」賣力學爬,但「圓圓」卻已經迫不及待著帶她到產房外「宿營」,保育員提到,最近晚上保育員關燈後,「圓圓」會叼著超過4公斤的「圓寶」,用拖的方式帶她離開產房到其他房間「宿營」,接著再用手順勢把「圓寶」抱到竹葉床上。

「宿營」初體驗 圓仔、圓寶情境大不同

保育員指出,雖然現在的「圓寶」並不一定能看清楚外面的世界,但是換個環境,應該也有不同的刺激,因此隔天早上,保育員會先整理好產房,並幫「圓寶」量過體重後,再把她放回房間內安睡。

保育員說,回顧2013年,當時大貓熊姊姊「圓仔」第一次離開產房是在58日齡時,那天全台正面臨康芮颱風的侵襲,戶外的狂風暴雨讓媽媽「圓圓」相當不安,便帶著「圓仔」緊急避難,當時的情境,跟目前媽媽帶著「圓寶」輕鬆「宿營」的體驗大不相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