泳訓教練不鬆「口」 水獺跟媽學游泳

徐弋桓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動物園裡活潑好動的小傢伙,歐亞水獺「莎夏」肯定是名列前茅,才兩個月大的牠已經會四處去探險,媽媽金莎也當起魔鬼教練,咬著莎夏的尾巴就往池中游,相當嚴格。而另一位大家相當關心的大貓熊「圓寶」,成長狀態相當好,而且個性溫和,每次獸醫幫她健康檢查時還會忍不住瞇起眼睛,好像快睡著,相當可愛。

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又跟獸醫叔叔阿姨見面啦,要來健康檢查,一直抓著圓寶的腋下不是要搔牠癢,是正在做淋巴觸診,接著還會用聽診器確認圓寶的心跳跟呼吸音,圓寶現在心跳每分鐘130下,呼吸約每分鐘30次,健康又乖巧,但似乎是檢查過程太舒服,圓寶常不自覺的瞇起了眼睛偷偷打起盹來。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小傢伙可能就是吃飽了就要睡,健康檢查操作的時候,可以沒有幾秒鐘圓寶就是想睡覺。」張開嘴巴,牠上顎的門齒就快要長出來。

另一個已經長牙的是剛滿兩個月的水獺寶寶莎夏,雖然歐亞水獺為半水棲的動物,但並不是天生會游泳,媽媽金莎為了孩子好狠下心當起魔鬼教練,先帶莎夏到水池邊,再咬著牠的尾巴一口氣潛到水裡頭來練習深潛。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水獺當然牠的形態上指間有蹼,或者是牠看著媽媽行動的模式,牠很快的就可以去模仿。」從八月下旬這親子游泳課就已經悄悄在進行,也看的出金莎愛女心切把莎夏照顧的無微不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