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圓母愛噴發 甘願回收圓寶「黃金」

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寶寶「圓寶」頭好壯壯,目前跟一般嬰兒一樣,每天除了睡覺就是喝奶跟排便,但大貓熊的寶寶跟人類的嬰兒不一樣,無法自行排便、排尿,需要透過媽媽協助刺激,就帶你一起來看充滿母愛的圓圓跟可愛的小圓寶!

嘿!睡飽了,兩顆眼睛烏溜溜的四處張望,小圓寶頭好壯壯,週五已經出生68天,體重已經突破4公斤了!能夠長得這麼好,真的歸功於媽媽圓圓的努力!看到圓圓不斷的在刺激圓寶的屁股,因為貓熊幼仔跟人類嬰兒很不一樣,小的時候不能自主排便、排尿,剛出生時都是靠保育人員用棉花刺激,交給圓圓親自照顧之後,就得靠媽媽來幫忙!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不但要替圓寶刺激排便刺激排便之後,牠還是會把所有的便便尿尿吃乾淨舔乾淨。」而且貓熊的習性,因為擔心寶寶的排泄物會引來天敵的注意,還會把寶寶的便便給吃掉,所以圓圓也很稱職的做到了這些!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:「圓仔可能是到144天才真正能夠自己排便,所以大家可以想像至少有四五個月的時間,媽媽要幫小朋友圓寶刺激排便。」圓圓的媽媽是中國著名的斷掌貓熊「雷雷」,即使少了一隻手掌,還是很認真的育兒,圓圓遺傳到媽媽的「母愛」,用心的照顧圓寶,也讓牠越長越好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