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甘迺迪喊話聯合探月 遭蘇聯婉拒

陳凱生 張政捷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來看歷史上的今天,1963年9月20日,當時的美國總統甘迺迪,在聯合國大會表示,希望美國和蘇聯,在太空領域展開合作。1985年9月20號,駕駛解放軍轟-5轟炸機,從中國到韓國投奔自由的反共義士蕭天潤,終於被送到台灣。2009年9月20號,遭土石淹沒的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家屬,晚上舉行罹難村民公奠暨追思音樂會,總統馬英九保證不會讓悲劇再發生。

1963年9月20日,當時的美國總統甘迺迪,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,希望美國和蘇聯,在太空領域展開合作,他還強調,美蘇聯合探索月球,也是一種可能的選項,但遺憾的是,蘇聯方面因為擔心,軍事機密被泄露,對甘迺迪的提議,表示拒絕。

1985年9月20號,駕駛解放軍轟-5轟炸機,從中國山東,到韓國投奔自由的反共義士蕭天潤,歷經油料耗盡,迫降造成腰部受傷之後,終於被送到台灣,並獲得黃金3千兩,折合當時台幣三千九百一十萬元。

莫拉克風災中,當時的高雄縣甲仙鄉,小林部落有400多人罹難,僅存的40多人。在2009年9月20號,舉辦平埔族的夜祭,但一年一度的夜祭,改以追思會進行,整場夜祭,雖然悲傷而且嚴肅,但大家都希望能夠忘記風災的悲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