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拉克十週年紀念晚會 馬吳韓同台

蔡岳霖 黃瑞麟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風災莫拉克已經十周年,在高雄有紀念晚會,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場,重申高雄市府放棄國賠上訴,強調小林村被追討的訟訴費用都將由他自己來承擔,而這場晚會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都一同出席。

擁抱大愛莫拉克10週年,晚上在高雄杉林區辦活動,沒有因為利奇馬颱風來襲而取消,其中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幾句話再度溫暖災民心。十年前的莫拉克颱風重創高雄市,山區造成523人罹難、小林村慘遭滅村462人喪生,韓國瑜四月就送上大禮不再對上訴,再幫忙解決二百萬元訴訟費,連串轉折讓村民有如洗三溫暖,不過看看整場活動除了有支持者大喊韓總統,活動才開始,吳敦義、韓國瑜就不斷交頭接耳,等到前總統馬英九到場後,三人也不斷交換意見,或許黨內分裂危機沒解決讓三個人也不敢太放鬆。

原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要出席同場活動,卻因為颱風取消,不過前總統馬英九9日一早專程拜訪郭台銘永齡農場,就算見不到郭台銘一面也要繼續為團結加把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