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國家防災日 總統出席抗震演練

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今日是921大地震21週年,也是國家防災日,上午9點21分您應該也有收到國家級警報簡訊,記得應變三步驟: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。而總統蔡英文,上午到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參加地震避難演練後,也出席消防救災動員演練,視導國內救災能量,並提醒民眾記取歷史的痛,做好防災準備。

上午9點21分,警報聲響起,收到地震速報簡訊記得應變三步驟,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。學生迅速反應,聽從指示躲到桌底下,接著戴著防災地震帽,有秩序的往操場移動,隨後蔡總統也出席消防救災動員演練。解說人員說:「傷患到了醫療站後我們會進行檢傷,依照他的傷勢,分成輕傷中傷和重傷。」

今日是921大地震21週年,國家防災日這天,總統蔡英文上午到台南參加地震避難及救災演練,提醒民眾記取歷史的痛,做好防災準備,總統蔡英文說:「只要我們做好準備,就能夠因應災害的發生,保護好我們自己也保護我們的家人,請大家今天的演練內容一定要記住。」,對抗天災我們能做的就是透過一次次模擬演練,及早熟悉應變措施,培養防災意識,當災害來臨才能爭取到更多逃生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