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縣市總體競爭力排名 新竹擠下台北奪冠

2020縣市總體競爭力排名 新竹擠下台北奪冠 | 華視新聞
《遠見》公布2020縣市總體競爭力排名,台北市今年跌落第二。(翻攝/交通部觀光局官網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《遠見》雜誌今(28)早公布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結果,其中多年佔據冠軍寶座的台北市,今年跌落第二,改由新竹市奪得榜首,整體六都數據,則以台中市進步最多、上升4名。

新竹首奪縣市競爭力冠軍寶座 「天龍國」跌落第二

《遠見》指出,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的調查數據,是以2019年統計數字為主,部分項目為2018、2017年;結果顯示,今年前十名依然呈現大都會和非六都小城市各擁半邊天的均勢狀況,而長年盤據龍頭的「天龍國」台北市,則首次讓出冠軍寶座,由人口僅45萬的新竹市奪得第一。

2020縣市總體競爭力排名公布。(翻攝/《遠見》官網)
2020縣市總體競爭力排名公布。(翻攝/《遠見》官網)

六都競爭力排名 台中直升4名、進步最多

此外,《遠見》提到,六都其他城市,以台中市直升4名、躋身第四,進步最多,新北市和桃園市則各晉升1名,分居第三、第五;台南市與去年持平排名第七;去年排名第12名的高雄市,掉到第16名,排名居六都之末。

納9大指標評比 2020縣市總體競爭力排名公布

整體排名中,屏東縣由去年的第17名成長至第12名,基隆市從第19名竄升到第14名,進步幅度最大,名次分別前進5名;南投縣也從第14名降至第18名,退步較多。

《遠見》說明,此排名以9大指標為標準,包括:經濟與就業、教育與文化、環保與環境品質、治安、公共安全與消防、醫療衛生、生活品質與現代化、地方財政、社會福利等面向做評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