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【歷史上的今天】王建民美職棒奪19勝 創亞洲紀錄

陳凱生 劉俊男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關心歷史上的今天,1983年一架台灣航空小型客機,由台東飛往蘭嶼的途中墜海,機上10人全部罹難,1986年費希平等無黨籍人士,宣布組織民主進步黨,2006年台灣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,在大聯盟季賽中勇奪第19勝,締造旅外職棒史上最佳成績。

家屬哀慟的坐在殯儀館前,大家爲摯愛的親友默哀,1983年9月28日一架台灣航空公司小型客機,當時由台東飛蘭嶼,途中卻意外墜海,包括機長在內,機上一共10人全部罹難‧。

1996年9月28日,民主進步黨成立10周年,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慶祝大會‧,時任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說:「我們是舊時代的反對黨,我們必須成為新時代的執政黨。」當年主席許信良,在致詞時表示,未來民進黨要繼續扮演改革者的角色,爭取民眾的支持。

2006年9月28日,王建民再度代表洋基隊先發,在主場對上金鶯隊,終場16比5拿下勝利,這是他在美國職棒大聯盟,季賽中勇奪第19勝,不但刷新了亞洲投手,在大聯盟的勝投記錄,也追上了雙城王牌「SANTANA」成為大聯盟勝投王,締造旅外職棒史上最佳成績,以及亞洲第一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