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地間槍法! 三軍儀隊公開訓練祕訣

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還記得今年國慶典禮,三軍儀隊在沒有樂隊伴奏下的「原地間槍法」表演嗎?三軍儀隊今(16)日公開訓練過程,說這種表演形式是近二、三十年來首次,約短短一分半的演出,就練習了超過一個半月,過程中還利用節拍器,加強訓練和培養彼此默契。

操槍只靠答數,在沒有音樂伴奏的情況下,三軍儀隊弟兄操槍動作一致不馬虎,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。今年國慶典禮三軍儀隊再度挑起表演大梁,中場甚至在沒有音樂伴奏的情況下,原地秀槍法,只靠拍槍踏步及靠腿聲音當節奏,近年來首次以這種形式表演讓民眾大開眼界。

陸軍儀隊士官長林容蔚說:「有類似的表演的話,可能在二三十年前了,我一直對這種這個型態的表演,很欣賞也很喜歡,是由我們陸軍(儀隊)開始去做嘗試,然後衍發我也想把這個東西好的東西,然後衍生到國慶大典上。」

就算沒有音樂,每個槍法動作,依然整齊劃一,節奏分明,考驗著彼此默契,但要完美呈現可不簡單。海軍儀隊中士黃世明說:「默契的搭配是在,我覺得在這個訓練過程中,一開始比較困難的地方,為了讓槍法更整齊,我以我們會搭配節拍器的方式。」

陸軍儀隊士官長林容蔚說:「從7月分就開始準備這一套東西,相對花比較多的時間在做,這個系列的整合,(有超過一半嗎)有超過一半。」短短大約一分半的演出,卻練了超過一個半月,肩負國家門面三軍儀隊,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,展現為了榮譽精益求精,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不服輸精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