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保障外送員 每日工時擬限12小時

蔡岳霖 彭冠霖 葉豐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外送員為了趕時間,容易發生交通意外,再加上暑假到了,不少學生都會選擇,時間好調配的外送員工作賺取零用金,包括新北市在內,打算擬訂草案,要求外送時間不能超過十二小時,台北市也針對外送員,開設一個駕駛訓練課程。

碰的一聲又是一件外送員疑似為了趕時間,在路上發生交通意外,光台北市1個半月就發生183起事故造成202人受傷1人死亡,不想憾事再發生,台北市乾脆找來外送員來專門課,外送員說:「重點是要看前面的車是否可能是違規,駕駛觀念就是非常重要這樣子。」

要讓這群外送員美味送達又能安全,北市府推出的機車外送員訓練,包括緊急煞車轉彎要領、變換車道防禦駕駛,這些訓練聽起來像是老生常談,但在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下,有駕訓班訓練後一年違規率從百分之11.6降到百分之4.2,外送員說:「回家就一個緊急煞車就有差了,因為實際上平常的煞車經驗,跟有意識到該怎麼煞車不一樣。」

台北市交通局科長彭志文說:「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文化,跟教育訓練重點,讓他們帶回去跟所有的外送員,做一個教育跟宣導。」但台北市雖然已針對外送業者祭出管理自治條例,要讓新進外送員進行三小時的職安訓練,卻沒有強制性。

另外新北市也跟著出招,不想讓外送員因為太累導致意外發生,新北市打算要求外送員一天工時不能超過12小時,畢竟接近暑假,不少學生也會靠著外送員賺些零用錢,提前做好準備,以免像這樣的街頭意外重覆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