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特指部戰術訓練 模擬城鎮戰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竹縣

陸軍特戰指揮部特1營,從8日開始,進行為期15天,350公里的戰術任務行軍訓練,首次行軍的女軍官,見到父母突然現身打氣,又驚又喜。而特戰弟兄也在新竹湖口,結合城鎮戰訓練,模擬攻堅,還結合阿帕契直升機和黑鷹直升機,場面相當震撼。

兩架阿帕契直升機低空俯衝,壓制敵軍地面火力,黑鷹直升機抵達指定地點,特戰弟兄利用繩索垂降進行反攻,結合雲豹甲車和特戰突擊車對建築物強力攻堅,一層一層樓掃蕩敵軍,模擬敵軍在新竹湖口建立電台,企圖影響空軍新竹基地導航作業,陸軍特戰指揮部特1營行軍也要結合城鎮戰訓練。

記者尹智剛:「戰術任務行軍訓練從6月8日開始,到22日結束,特戰弟兄要在短短15天之內,走完350公里的距離」,陸軍特指部特1營特1連班長曾上權說:「每一次都是不一樣新鮮的體驗。」陸軍特指部特1營營長張冠群說:「按照實況來設定我們這一次的行軍的路線,我們走向城鎮是一個趨勢,那也顯現我們特戰部隊訓練的多元化。」

還有首次參加行軍的女軍官,由於父母無預警現身探望情緒又驚又喜,陸軍特指部特1營特2連輔導長吳育柔說:「你們怎麼會來,考上這個國軍志願役的時候,爸爸其實是偷偷把我的那個錄取成績單,丟到垃圾桶的。」吳育柔父親吳材彬說:「沒有人不會心疼自己的女兒,去做(從軍)這件事,人生的路是她要自己走,所以說只要她好好地走,我們就會在背後支持。」

在家人面前勇猛頑強的特戰部隊也融化了心,陸軍特指部特1營特2連輔導長吳育柔說:「爸爸媽媽我愛你們謝謝你們。」吳育柔母親柯青秀說:「我也愛妳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