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「儀起來愛國」 爭霸戰熱血登場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,國防部今(7)日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,舉辦全國高中儀隊及愛國歌曲競賽。八所學校精銳盡出,創意奔放,同時首次結合軍事院校招生博覽會,盼藉此認識國軍,招募優秀年輕學子加入國軍。

能仁家商學生說:「雄壯威武嚴肅剛直,挺起胸膛把歌唱唱出生命樂章。」歌聲嘹亮神采飛揚,青春熱血滾燙熱情,莊敬高職融合愛國歌曲跟原住民曲調,創意噴發。八所學校接過戰帖,問鼎愛國歌曲比賽,有樂儀隊的英姿勃發,有一心一意的齊聲高唱,歡迎著大家一起來愛國。國防部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說:「我們現在年輕人愛國的心和從軍的意願,是逐年在提升,他們都是我們國家,未來保障國家最好的力量和希望。」

不能上場較勁的你也可以過過乾癮,現場國防部將近40個攤位,有軍事院校招生,鼓勵年輕人志在前方從軍去,也讓民眾試穿海軍潛水裝備有模有樣。參觀民眾張先生說:「喜歡軍事的東西軍事迷,(兒子)他有遺傳到你就對了對,(兒子)他褲子也是這個(迷彩圖案)。」爸爸帶著兒子,一門都愛迷彩,扛起槍筒,當爸爸的好漢想當年,當兒子的好好玩童年。記者VS.小朋友說:「(想要當兵喔)對,(為什麼)因為很酷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