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中山高速公路通車 十大建設里程碑

木下翠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10月31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78年10月31日,十大建設之一的中山高速公路全線通車;1983年10月31日,亞洲第一座鋼繫拱架橋樑,「關渡大橋」通車啟用,民眾以陣頭、舞龍等表演,熱烈慶祝;2000年10月31日,新加坡航空班機,在桃園機場起飛失敗,撞地爆炸,造成83人死亡的慘劇。

1978年10月31日,十大建設之一的「南北高速公路」,也就是現在的「中山高速公路」,從基隆到高雄,全線通車,在中部中沙大橋北端,舉行通車典禮,當時交通部部長林金生主持剪綵,附近居民也紛紛趕來觀看我國的第一條高速公路。

1983年10月31日,橫跨淡水河的關渡大橋通車啟用,當地居民以陣頭、舞龍、舞獅等表演,熱烈慶祝,擁有四線道的關渡大橋,是亞洲第一座鋼繫拱架橋樑,橋身鮮紅亮眼,搭配山光水色,日後成為知名的觀光景點。

2000年10月31日,一架新加坡航空的客機,從桃園機場起飛,準備前往美國洛杉磯,但因為颱風帶來的暴雨,視線不佳,導致起飛失敗,機頭撞地爆炸,猛烈的大火,把機艙內燒得面目全非,造成83人死亡的慘劇。

更多歷史資料、懷舊戲劇、經典綜藝,趕緊來訂閱【華視懷舊頻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