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.BNT聯手研發新冠疫苗 保護力9成

薄懷鄭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,9日宣布聯手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,在第三階段試驗中,證實有90%預防效力!兩家公司表示,疫苗在第三階段試驗中,參與者在接種過第二劑疫苗後7天都產生了防護效果。輝瑞正加緊生產疫苗,預估今年底前向全球供應5千萬劑。

新冠病毒疫苗研發,出現重大進展!輝瑞達行長博爾拉說:「這是科學美好的一天,人類美好的一天。」美國輝瑞藥廠9日宣布和德國生技公司合作,聯手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,在進行中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顯示,有高達9成的防護力!

據法新社報導,輝瑞藥廠表示,根據初步研究發現,病患在接種過兩劑疫苗後的第7天就有會保護力,路透社則指出,兩劑疫苗間的施打時間相隔21天,等於是從打完第一劑之後的28天,就會有防疫效果,這項結果無疑是一個重大里程碑,輝瑞說接下來他們會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,申請緊急使用授權,輝瑞執行長博爾拉說:「就像我說的,我相信我們今年可生產5千萬劑,明年13億劑。」

新冠病毒疫情自去年12月從中國爆發後,全球累計已有超過5千萬人確診、126萬多人死亡,這項消息無疑給對抗疫情帶來希望,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特別發推文表示,我們樂見這個令人鼓舞的消息,並指出世衛組織的各個合作夥伴,正研發安全有效的新辦法來擊退疫情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得知消息後表示慶賀,稱這則疫苗新聞帶來了「希望」,不過他也警告對抗疫情是長期戰,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發文,指這是非常棒的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