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疫情升溫 單日破2.8萬例確診

俄羅斯疫情升溫 單日破2.8萬例確診 | 華視新聞

木下翠 編譯

來關心疫情!目前全球累計確診人數已經破5482萬人,還有超過132萬人病故。其中,俄羅斯昨(16)日一天就新增多達2萬2778人確診,創下新高;亞洲的南韓這幾天疫情也逐漸升溫,昨日新增230例確診,這已經是連續4天單日確診人數超過200例,而現在就連「世界衛生組織」也疑似爆發群聚感染,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世衛總部傳出65人確診。

大大的溜冰場被隔成好幾間病房,全球疫情第四嚴重的俄羅斯,16日新增2萬2778人確診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,單日新高紀錄,莫斯科冰宮被改造成臨時醫院,大批病患轉移到這裡醫護人員忙不停。臨時醫院首席醫生安德烈斯庫達說:「平均每天有60到80名患者入院,目前約有600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療。」,新冠病毒患者說:「我從11月7日星期六開始住院,病情正在好轉。」

俄羅斯總確診人數超過193萬人,美術館也閉門休館,當局規定公共場所必須戴上口罩。而最近疫情快速升溫的還有南韓,16日也新增230例確診,這已經是連續4天人數超過200例,首爾決定提高防疫警戒。

現在就連世界衛生組織,也疑似爆發群聚感染,根據美聯社報導,世衛總部傳出65人確診,不過曾經接觸到確診者的世衛祕書長譚德塞,現在已結束自我隔離。他還強調,自己目前沒有症狀依照規定不需要接受檢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