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美咖啡車」 助身障青年融入社會

「最美咖啡車」 助身障青年融入社會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在嘉義市的後湖工業區,有一輛古董露營車改造成咖啡車。這是由「晨光智能發展中心」,為心智障礙青年推出的「培力就業計畫」。有許多熱心民眾參與,像是改裝咖啡車就是設計師無償幫忙,還有西服店老闆免費幫他們訂作制服。嘉義最美的咖啡車,一起去探訪!

早上八點,工業區的巷弄中飄來陣陣香氣,這裡是嘉義市的後湖工業區,晨光咖啡車用感動人心的手沖咖啡,吸引聞香而來的人們佇足停留。咖啡車其實是晨光智能發展中心,為心智障礙青年推出的培力就業計畫。2020年4月正式開張,熱情的大男孩宜均是咖啡車的店長,帶領12位青年沖出暖心咖啡。

附近的機械工廠老闆林弘杰,是咖啡車的常客,特別鍾情宜均的手沖咖啡,甚至帶著員工走出辦公室,直接到晨光開起庭園咖啡會議。每個月晨光會定期舉辦在職訓練,讓學員和志工的手沖技巧更紮實專業。當初開店前的培訓足足花了4個月,如今慢飛天使也能獨當一面。

一杯手沖咖啡承載著慢飛天使的夢想,他們飛越障礙達成自立生活,這一路並不輕鬆,但有一群人的愛隨行相伴。在業成基金會贊助晨光第一桶金後,陳和皇不只提供這輛1942年的古董露營車,更號召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伸出援手。愛心串聯規模越來越大,就連材料很多都是廠商免費提供。

白色俐落卡其色又顯溫和,西服店老闆JUSTIN為晨光咖啡車所有員工訂制專屬制服,展現朝氣活力。在晨光的綠蔭庇護下,慢飛天使們脫離家庭的保護傘,跨出第一步走入職場,擁有一技之長,日後他們將漸漸成長茁壯,總有一天自立自足。而這台咖啡車也將伴著他們,在人生路上慢慢前進,開得又長又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