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不予中天換照 藍委轟民主倒退30年

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NCC決議不予中天換照,後續效應持續延燒,今天(19)日在立法院也引發熱烈討論。針對旺中集團批評NCC這樣的決定是打壓新聞自由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痛批,民進黨讓台灣民主倒退30年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呼籲不要政治化,尊重NCC獨立自主。總統蔡英文也指示黨籍立委要多多跟人民溝通。

中天換照失敗已成事實,外界預期,接下來旺中集團將會採取法律途徑,藍綠立委對NCC的決定,各持立場,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民進黨政府,讓台灣的民主倒退30年,非常的我覺得忍無可忍。」立委(民)陳亭妃說:「尊重NCC獨立的機關的角色。」

馬英九當年就有但書,近來為了萊豬,政壇震盪,中天換照失敗,也加深朝野之間的歧異,總統蔡英文就在,民進黨中常會上指示,要多加強跟民眾的溝通,基層立委感受到壓力了嗎,立委(民)鄭運鵬說:「民進黨是執政黨,所以NCC即使是獨立機關,獨立行使職權公開行使職權,執政黨會背相當的政治上面的責任。」

不過即將空出的52頻道,到底該由誰接手,針對NCC主委陳耀祥,公開推薦公廣集團,藍綠立委也各有解讀,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(民進黨)各個派系都希望,把中天打掉,事實上是要爭奪這塊大餅,那NCC主委已經,應該是(把)他老闆的話說出來了。」

立委(民)鄭運鵬說:「不管是他支持藍營或綠營,都認為給公廣集團,在新聞頻道裡面有一個空間,是一個最好的選擇。」給公廣集團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打臉陰謀論,中天執照12月到期之後就會立刻下架,不過這場換照風波效應仍持續發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