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主委找中嘉喝咖啡? 總統駁斥無介入

戢靜璇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天電視遭NCC不同意續發證照後,52台最後到底會落到哪一家,NCC強調這是商業機制,會尊重市場,蔡英文也強調政府不會介入,而有線電視業者想要讓哪一家電視台取代,要趕快先向NCC提出申請。

52頻道到底換誰上架各界關注,甚至還傳出NCC主委陳耀祥找中嘉高層喝咖啡,表示總統府院已有屬意的電視台進入52頻道,希望中嘉考慮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這些事情其實都是捕風捉影,那總統跟總統府都沒有介入到,NCC這個專案審查的過程和相關的決策,那既然法律上規定NCC是個獨立機關,是個專業的獨立機關,那我們就讓NCC來做應該要做的決定。」

52是頻道中的黃金地段,成為電視台爭搶目標,面對外界批評華視資源不夠,沒有能力挺進52台,NCC表態支持公廣集團。另外中天也對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假處分,希望能在訴訟確定前暫留52台,NCC則表示頻道上下架作業將不受法律行動影響,持續進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