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銀理專盜領案 金管會重罰2千萬

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累積到11月24日為止,金管會已經對理專挪用客戶資金,開罰銀行業者,高達六千萬元,其中玉山銀行,光罰款就高達二千萬元,如何挑選好理專,專家提醒,民眾就算再信賴理專,也不能把存摺、印鑑、提款卡密碼或簽過名的空白表單、交給理專保管。

今年七月,玉山銀行有位理專,疑似挪用客戶資金,涉案金額高達1.4億元,金管會做出最新裁決,重罰玉山銀行2千萬元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:「面對我們持續發生的,理專挪用客戶款項的事件,我想我心情也是非常的沉重。」金管會下重手,要殺雞儆猴,因為理專盜領事件不斷,今年累計到現在,金管會已對涉案銀行開罰6000萬元,去年也總共罰了5100萬元,除了主管機關祭出重罰,銀行內部落實監控,民眾的警覺心也很重要。

財經立法促進院院長黃達業說:「(如果理專說)存摺沒有關係,(交給他)很安全的,然後進一步游說各種的行為,包括空白授權書(也交給他),我覺得這個理專,可能是超過他的法律界線,(對於)這個理專就要有戒心。」親兄弟都要明算帳,何況不是親兄弟的理專,再要好也別把自己的身家都交出來,因為天上掉下來的鈔票,難免會考驗人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