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宗憲買菸刷645萬 玉山銀恐難辭其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刷卡645萬團購香菸,讓外界好奇以他月薪約7萬來算,為甚麼能刷這麼大筆?持卡銀行玉山銀行有沒有失職放水?銀行局表示,吳宗憲是用預繳的方式,先匯645萬再刷卡,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刷卡645萬團購香菸有做好控管,沒有失職,至於先預繳後刷卡的形式,有沒有涉及洗錢的態樣?銀行局說依法這是秘密,不能說!

平平都是玉山銀行信用卡,為什麼有人怎樣都刷不爆?國安局少校吳宗憲月薪約7萬,以月收入22倍限制來算,他信用額度最多能刷約154萬,哪來的能耐一刷645萬?金管會銀行局表示,吳宗憲是用預繳的方式,先匯款645萬再刷卡,但是以他的收入和突如其來的刷卡金額不成比例,玉山銀行都沒覺得不對勁嗎?

銀行局副局長表示,玉山銀行有做好事後控管。玉山銀行有沒有失職放水,有沒有因為刷卡人來自總統府國安特勤,所以特別放寬,銀行局一律推給司法正在調查不能說,但銀行局是監管單位,先預繳後刷卡算不算涉及洗錢呢,銀行局表示,依照洗錢防制法這是秘密,什麼都不能說也讓外界好奇,輕鬆一刷扛走香菸超過1萬條,最後事情大條,還有多少沒說的秘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