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檢疫不打烊!有需求者可至指定醫院自費檢驗

春節檢疫不打烊!有需求者可至指定醫院自費檢驗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應COVID-19(武漢肺炎)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)日表示,有檢驗需求者,包括年末假期以及農曆春節期間返台後須自費檢驗出境者,可至指定院所進行並取得檢驗證明。

考量民眾權益 84間醫院提供自費檢驗

指揮中心表示,基於民眾權益和衡酌檢驗量能,提供自費檢驗服務。目前全國自費檢驗指定醫院共有84家,其中有57家在農曆春節期間也有受理該項服務。指揮中心也表示,有關「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-19(武漢肺炎)申請規定」將公布於衛福部疾管署網站供民眾參考。

自費檢驗前確認「2件事」

指揮中心提醒,有計畫出國的民眾,於自費檢驗前,應先洽各國駐台機構查詢,或瀏覽領事事務局網頁查詢入境國家的檢驗報告相關規定,並與檢驗醫院確認所提供的採檢方式及中、英文檢驗報告等內容是否符合所需。此外,前往檢驗前,也可先致電醫院詢問或逕至醫院官方網站查詢相關事項。

另外,指揮中心表示,春節期間亦是流感高峰期,請返國民眾注意身體狀況及養成良好衛生習慣,並關注他國當地疫情狀況,採行適當防疫措施,以降低可能傳播風險。

需求者注意!檢驗費約5千至7千元

針對自費檢驗費用,指揮中心說明,目前全國84家自費檢驗指定醫院,檢驗費用約5,000到7,000元;另有37家提供快速檢驗服務,民眾可於當日就醫採檢及取得報告,快速檢驗費用以7,000元居多數。

指揮中心也提到,各國自費核酸檢驗費用有所不同,依據駐外單位提供資料,美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美金250元(折合新臺幣約7,100元)以下;英國約為英鎊130至200元(折合新臺幣約5,000至7,600元);而日本則為日幣25,000至50,000元(折合新臺幣約7,000至14,000元),強調與我國自費檢驗的收費相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