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防疫「超特級」啟動 陸海空全面封鎖

北韓防疫「超特級」啟動 陸海空全面封鎖 | 華視新聞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北韓

時序進入秋冬,全球多國單日COVID-19(武漢肺炎、新冠病毒)確診人數屢創新高,北韓當局為此就將防疫措施等級,重新升級至最高級別的「超特級」,即陸海空全面封鎖,限制各地區人員流動。

北韓「超特級」防疫:封鎖陸海空、限制人員流動

南韓《韓聯社》今(2)日引述《北韓中央廣播電台》報導,在疫情發生後,北韓制定《緊急防疫法》,並按傳染病傳播速度、危險程度,將防疫等級由低到高,分為一級、特級、超特級;在超特級等級之下,陸海空等一切空間封鎖,暫停聚會和教學活動,全面封鎖境內地區。

報導提到,為防止秋冬疫情擴散,北韓中央防疫部門採取積極防疫措施,將防疫等級升級為超特級,各地區人員流動被限制,包括部分商店、餐廳、三溫暖等暫停營業,以及各單位會議改用視訊進行,並儘量減少出差旅遊,避免不必要的接觸和聚會;交通方面,則是陸海空邊境實施封鎖,邊境地區的橋樑和港口均設置消毒點。

不過,報導也指出,此次並非北韓首度採取「超特級」防疫措施,早在今年2月疫情在全球急速蔓延時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展開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,下達了採取「超特級」防疫措施命令。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發布的報告,截至11月25日,北韓共有1萬6914人接受病毒檢測,其中約5000人在近一個月裡接受檢測,累計隔離人員達3萬2843人,但確診病例數依舊為0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