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再審紅區裝備 助台升級國造潛艦

美再審紅區裝備 助台升級國造潛艦 | 華視新聞

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潛艦國造再傳好消息,向美國採購最後的兩項紅區裝備中,由美國雷神公司所製造的「數位式聲納系統」,美國國務院已完成審查,這一兩天,預計就會送交美國國會審查,美國政府預計會在送交國會後正式公布。我方則是會在接到正式通知之後,才會適時公布。而提升國防戰力有必要性,像是共機一架運八反潛機,昨(12)日再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。

共機週六又侵擾台灣西南空域,根據國防部發布的即時軍事動態,一架運八反潛機,週六上午從台海中線以南進入我防空識別區,空軍廣播驅離,防空飛彈也追監。

不過潛艦國造傳出好消息,向美國採購最後的兩項紅區裝備,「數位式聲納系統」和「戰鬥系統整合」,其中的數位聲納系統,美國國務院已經完成審查,這一兩天,就會送交美國國會審查,美國政府預計在送交國會後正式公布。

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說:「購買的時候除了廠商他本身,意願以外那更重要就是,相關國家願不願意發出輸出許可,這就是為什麼過去以來,很多媒體在這個對我們潛艦國造,抱持一個比較大的憂慮就是,你這些設備能不能完全獲得。」

有了關鍵的聲納系統,潛艦就彷彿有了眼睛和耳朵。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說:「發出一個訊號打到目標以後它回彈,那這就是所謂的主動接收。」

最後一項「戰鬥系統整合」,送交美國會的時間,則可能落在明年一月,國防部則表示,任何有關軍售的訊息,在接到正式通知之後,會適時公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