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國造潛艦2025交船 《富比世》:足夠阻擋中國入侵

台國造潛艦2025交船 《富比世》:足夠阻擋中國入侵 | 華視新聞
(翻攝Forbes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船潛艦國艦國造案日前舉行開工典禮,原型艦規劃在2025年可以交給海軍,美國《富比士》雜誌引述專家分析,認為台灣靠這批新型潛艦便可阻擋中國的入侵。

美媒分析台國艦國造:每一分錢都花得很值得

根據《富比士》報導,一篇名為「台灣正在建造8艘新型潛艦,光是它們便可摧毀中共入侵船艦」(Taiwan Is Building Eight New Submarines—They Alone Could Destroy A Chinese Invasion Fleet)的報導指出,台灣潛艦國造即將展開,這批8艘潛艦造價約160億美元(約新台幣4560億元),但每一分錢都花得很值得。

台國造潛艦不應被低估 專家:足夠抵擋中國

「2049計畫研究所(Project 2049 Institute)」執行主任史托克斯(Mark Stokes)表示,光是這8艘潛艦便足以阻擋中國入侵的武力:「這批潛艦的反制(counter-coercive)價值不應被低估」。而據資料顯示,這批潛艦類似荷蘭的劍魚級潛艦(Zwaardvis-class submarine),採用雙層船殼。此設計在俄羅斯潛艦以外很少出現。台灣的國造潛艦將配備Mark 48魚雷和魚叉反艦飛彈。

麻省理工潛艇專家:台灣海峽適合用潛艇防衛

據了解,這批新潛艦可能會部署在台灣東海或南海,戰時可先搶進「伏擊區」,提早發現中國潛艦與船艦動態,這可增加中國切斷台灣對外交通的難度。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潛艇專家寇特(Owen Cote)指出,中國艦艇在還來不及偵測到台灣潛艇前就會遭到攻擊:「比起海空防禦,台灣海峽水域更適合用潛艇防衛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