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爬柴山遭流彈擊中 疑軍方訓練誤傷

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1名66歲的登山客,這個月11號在柴山爬山時,腳踝突然中彈受傷流血,緊急送醫,原本不排除是遭相距約1.5公里的海軍陸戰隊柴山靶場射擊訓練時的流彈波及,但經過追查,高市府研判流彈是來自「海七哨」的射擊訓練,案發後檢方也介入偵辦,來聽一下檢方最新說法。

根據高雄地檢署最新說法,這名在柴山登山卻遭流彈誤擊的登山客,決定提出過失傷害告訴,因為經過警方採證,這顆在柴山拾獲的彈頭,證實為50機槍彈頭,而軍方射擊訓練場域只有海七哨可進行50機槍實彈射擊,因此高雄市府研判,流彈源頭是來自海七哨射擊訓練時誤傷民眾的可能性比較大。

對此,軍方也同意海七哨未來不再實施相關射擊訓練,以避免再次發生憾事。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說:「當天確實有海上演練,是一個50機槍海上射擊科目演練,那經過警方到現場比對,也是以海面射擊角度較為吻合,但是此部分仍有待進一步彈道比對才能夠釐清,至於肇事原因責任歸屬,還是有待檢察官,調查所有證據後才能夠做最後認定,受害人的部分,經過我們展開調查後,他在警察局做筆錄時,是提出了過失傷害的告訴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