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也納恐攻至少15死傷 多名槍手在逃

維也納恐攻至少15死傷 多名槍手在逃 | 華視新聞

張珮雲 編譯  / 奧地利

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市中心發生恐怖攻擊事件。警方表示,多名槍手手持長槍,在6個不同地點展開攻擊,目前已知有1人喪生、15人受傷就醫,還有1名槍手遭到擊斃。警方定調事件為恐怖攻擊,已展開大規模圍捕在逃共犯。

維也納市中心出現民眾狂奔、尖叫驚恐的景象。當地時間週一晚上8點左右,也就是台北時間今(3)日凌晨3點左右,街頭槍聲大作民眾驚慌奔逃,由於當晚是維也納為了防範疫情、實施封鎖、餐廳酒吧停止營業的前夕。許多人趁著封鎖前享受最後一天夜生活,可想而知恐怖行動發生時,街頭混亂的景象,許多人逃到餐廳酒館內避難。

據奧地利警方說法,有6個不同地點同時發生多名槍手持長槍等武裝掃射攻擊,剎那間多人倒地不起。奧地利警方立即出動反恐小組展開圍捕。夜色中瀰漫著肅殺、死亡氣氛。一名槍手在圍捕時中彈喪生,其他共犯在逃。

由於槍擊地點主要在當地的猶太會堂附近,因此一時還無法斷定猶太會堂是否是主要攻擊目標。也有人認為是反對防疫封鎖而報復。但總理庫爾茨立即透過推特等社交媒體,定調這是一樁恐怖攻擊,反恐小組已展開行動全力搜捕在逃共犯,希望民眾待在家中以策安全,天亮之後也別急著送孩子上學。安全部門更呼籲民眾自制,別在網路上PO出影片或照片,也別散播傳言或指控,因為這種作法於事無補而且可能對警方或民眾構成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