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萊豬醫師蘇偉碩 遭衛福部告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在明年元旦將要開放進口,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的成員蘇偉碩醫師,最近在網路社群散發萊豬相關訊息,經過主管機關衛福部食藥署認定是不實訊息,依違反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」向警政署告發。16日晚間,蘇偉碩醫師也透過媒體對外界說明。

醫師蘇偉碩頻頻發表萊克多巴胺恐危害健康言論,食藥署認為蘇偉碩用高劑量動物實驗來講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的影響,恐怕有誤導疑慮,不僅會造成民眾無謂的恐慌,也可能損害進口商的名譽,因此決定向警方告發蘇偉碩醫師。

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蘇偉碩醫師說:「證明萊克多巴胺,對人體的泌尿道細胞有毒,是台灣人自己做的(研究),對人體的細胞有毒這個都是發表在,科學的國際文獻上面,所以我說萊豬有毒,這當然是有科學根據的這不是謠言。」

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:「(蘇偉碩醫師指)萊劑比搖頭丸還毒250倍,(蘇偉碩醫師指)光呼吸就會吸到萊劑,其實我覺得都不是真實,而且這種話其實對民眾來講,真的會引起很大的恐慌,我想這是不應該的,以他的專業他不應該是這樣子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