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智慧反萊豬絕食97小時 失溫、全身癱軟送醫急救

沈智慧反萊豬絕食97小時 失溫、全身癱軟送醫急救 | 華視新聞
醫生替沈智慧檢查。(翻攝自沈智慧臉書直播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為反對萊豬進口,進行絕食抗議,截至今(16)日早上11點已超過97小時,她自曝,凌晨開始便出現血壓不穩定的狀況,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於10點半也前往探視,苦勸她儘速就醫,稍早醫生也到場評估她的身體狀況,表示血壓不穩定,恐造成腦部、心臟血管的意外發生,隨後沈智慧被送上救護車,前往醫院檢查。

絕食抗議超過97小時 沈智慧出現失溫症狀送醫

沈智慧於12月12日開始絕食抗議,截至今日上午11點已超過97小時,而16日凌晨她在臉書發文自曝,「晚上的時候血壓飆高一直降不下來,四肢僵硬全身發冷,水也喝不太下」,而今上午血壓再度突然飆高,且出現頭暈、胸悶等症狀,洪秀柱約10點半前往探視,苦勸她就醫、進食,救護人員也在10點半左右到場評估她的身體狀況。

洪秀柱上午探視沈智慧。(翻攝自沈智慧臉書直播)
洪秀柱上午探視沈智慧。(翻攝自沈智慧臉書直播)
 

然而,沈智慧身體相當虛弱、癱坐在椅子上,但至11點仍堅持拒絕就醫,洪秀柱更在一旁嚴厲勸說「身體搞壞了要怎麼抗爭,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了」,而經過醫生診斷,認為沈智慧出現失溫、血壓高低起伏不穩定的狀況,建議就醫以免造成腦部、心臟血管的意外發生,隨後她也被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