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班機將抵台 防疫規格勝武漢包機

王馨儀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英國因為新冠病毒變種,中華郵政也祭出最新因應,主要是因為郵件承運的航班取消,所以從12/28號開始,暫停收寄發往英國的航空郵件,不過單日從英國入境台灣,最高人數,就在今天傍晚五點多就要抵台,機場也祭出高規格防疫,甚至比三月武漢包機更加嚴格,要兩次採檢,才能出關,專家也說,這樣比較保險。

桃園機場第一航廈A7登機門,已經拉起紅龍,準備迎接傍晚從倫敦直飛回來的旅客,而且整個A區登機門都會全部淨空,機場展開高規格防疫,就是為了避免他們和其他入境旅客接觸,

華航CI82航班27號清晨5點,從倫敦希斯洛機場起飛,預計傍晚5點36分降落桃園機場,這也是指揮中心宣布英國飛台航班減半後,首架返台班機旅客高達120人,指揮中心也祭出各項措施防堵,比起今年三月武漢包機返台更加嚴格。

像是英國直航班機,要附登機前三天陰性證明,雖然沒有人員隨行,但也是搭遊覽車到集中檢疫所採檢,而且檢疫期滿武漢包機的人只要沒症狀就能回家,不過英國直航班機要再二採陰才能離開。

台大兒醫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說:「變種病毒變成一個全球關注的現象,採取比較謹慎的做為,是比較完善比較不會漏掉病例的做法。」面對傳染力快速的變種病毒,指揮中心上緊發條,桃機也不敢放鬆會準備一個空的候機室,入境的作業全再這裡完成,接下備好6輛巴士旅客搭車時採梅花座的方式保持社交距離,直送檢疫所,好好備戰防止有破口變種病毒也跟著進入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