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增3境外移入 自菲律賓.印尼入境

王馨儀 戴榮賢 楊諮宜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召開記者會,新增了3例境外移入個案,分別從菲律賓和印尼入境,三人都持有登機前三天陰性報告,而且都沒有症狀,卻依然在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。而面對國際疫情持續升溫,指揮官陳時中也已經連續五天親自坐鎮記者會,因為明(27)日傍晚,從倫敦直飛回來的班機就要抵台,預估有120名旅客即將入境,機場也安排高規格防疫,動線和其他旅客分流,之後會有6部遊覽車採梅花座方式,把他們送到集中檢疫所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連續五天親自主持記者會,除了日前的本土個案,加上英國出現變種新冠病毒,而且傳播力快速,27日傍晚六點15分,華航CI82從倫敦直飛回台的英國班機,就要抵台預估入境人數有120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機組我們是有加強他是14天(居家檢疫),那120人裡面因為他們進來很快就要走了,我們現在盡量趕快在機場留的時間,也稍微短一點外面暴露的時間越短越好。」

眼看英國疫情不斷升溫,先是長榮取消倫敦台北直航班機,華航也將在明年元旦停飛倫敦航班,不少人怕一月沒有航班回台,都趕在年底返國,也讓這班機出現難得盛況,桃園機場第一航廈A7登機門已經拉起紅龍,準備從倫敦直飛回來的旅客,而且整個A區登機門都會全部淨空,機場展開高規格防疫,就是為了避免他們和其他入境旅客接觸,桃園機場公司物業發展處處長陳慶隆說:「上洗手間的部分,我們會請他們在下機的時候就近的洗手間就先去如廁,那如廁完後我們專業的清潔人員就會進場做徹底的清消,避免他們在入境動線上到處去上廁所,跟其他入境旅客有其他混雜。」

這些從英國回來的旅客,交通部也特別安排遊覽車送他們到集中檢疫所,一入境會先採檢,檢疫結束後還會再次採檢,桃園機場公司物業發展處處長陳慶隆說:「第一航廈安排6輛防疫遊覽車,採梅花座的方式,每一車我們只安排20位。」陳時中估算,目前集中檢疫所有29處,下個月開始還會再加6處,都能為入境旅客備戰。

國際疫情嚴峻,針對所有14天內有英國旅遊史的民眾,機場不敢大意,指揮中心更是嚴陣以待,採取嚴格邊境防堵措施,就是怕突變病毒進入台灣社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