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津疫苗最快明批准 英國預計2週內200萬人接種

牛津疫苗最快明批准 英國預計2週內200萬人接種 | 華視新聞
英國目前疫情因變種病毒越趨嚴峻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牛津大學所研發的新冠疫苗,最快將會在英國時間本月28日就能獲得監管機構批准,依據英國媒體報導,數百萬人預計自明年1月4日起就能接種疫苗。英國當局現已設定目標,無論是牛津疫苗或是輝瑞疫苗,要在2週內完成200萬人次接種。

牛津疫苗預備開打 接種程序較輝瑞簡單

綜合英媒報導,牛津疫苗為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所研發的新冠疫苗,已生產多達數百萬劑,隨時能夠投入使用。依據英國政府中樞「白廳(Whitehall)」內部消息,現階段的限制因素為供應,並非下達接種疫苗部署動作,且輝瑞疫苗接種相關程序非常困難,牛津疫苗相較之下較為容易,與施打流感疫苗相去無幾。

牛津疫苗最快28日獲批准 一週內即可開始施打

牛津大學科學家花費數月時間研究新冠疫苗,外傳最快本月28日就能獲得監管機構批准,且在獲得批准的一週內就能開始施打。據消息人士透露,疫苗2021年1月4日就能在英國全境推出,而政府已訂購1億劑疫苗。牛津大學首席研究員吉伯特(Sarah Gilbert)上週表示,「必須要給監管機構多一些時間,但我真的希望這一刻不會太遙遠」。

據了解,目前已知牛津疫苗更容易儲存及配送,與輝瑞疫苗嚴格的低溫存放環境相比,有利於大量分發程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