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節炎藥物抗新冠? 醫:降低發炎反應

關節炎藥物抗新冠? 醫:降低發炎反應 | 華視新聞

萬紹安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病毒疫情全球拉警報,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等團隊研究指出,針對重症患者使用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,有效降低發炎反應,進而使死亡率降低的效果。台灣專家也說,最主要就是因為這類藥物可以有效減緩發炎反應,其實不只是治療關節炎的藥物有效,類固醇藥物也會類似的效果。

新冠病毒全球已經累積超過9千萬確診,各國研究團隊都在思考該如何抵抗病毒。根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指出,使用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,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死亡率,而台灣專家也證實,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:「對於免疫調節劑包括,目前日本發現這是一個單株抗體,但是對於我們的免疫呢,有一個叫介白質第六型這條路,它可以把它阻斷,而且它可以降低,接近89%的死亡率。」

根據日媒報導,400名重症患者中,沒有使用的這樣的「類風濕性關節炎」藥物,死亡率為35.8%,另外有使用的患者中,死亡率為28%,統計下來數據明顯下降,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:「效果最確實的反而是類固醇,類固醇它是比較廣泛的去擋掉好幾條路,目前這個類固醇已經被列入治療指引。」,專家表示,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,可以減緩發炎反應,但並不能「有效預防」,而研發疫苗則是預防細胞免於病毒入侵,兩者應可以相輔相陳,才能達到治標治本的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