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2月開打新冠疫苗 軍方將負責運輸任務

南韓2月開打新冠疫苗 軍方將負責運輸任務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南韓

南韓總統文在寅今(11)日上午在新年國政演說時表示,新冠疫苗將於今年2月起開放全民依序施打,不過輝瑞等廠牌的疫苗須保存在零下70度以下低溫,因此傳出消息指,將由軍方全權負責。

南韓將由軍方運輸疫苗 配送專家負責此次任務 

綜合韓媒報導,南韓政府相關人士透露,於本月8日設置於疾病管理廳的跨部門「新冠肺炎預防接種對應促進團」,將委由軍方全權負責,同時陸軍參謀次長朴柱璟(박주경)中將會擔任疫苗輸送本部長。據了解,朴柱璟過去曾擔任國防部軍需管理官以及陸軍軍需司令官,在後勤補給與配送領域上表現卓越,因此受託負責指揮將新冠疫苗運抵南韓以及相關配送任務等。

南韓預計取得5600萬劑 今年2月開始分批抵達

根據報導,新冠疫苗配送須注意控制在極低溫以內,南韓軍方可能動員運輸機,而民營航空公司也在進行相關準備工作,因此不排除民營航空公司的飛機將會參與疫苗運輸任務。先前南韓政府已先後與阿斯利康、輝瑞、莫德納、嬌生集團簽訂共4600萬人份的疫苗,而在COVAX全球新冠疫苗計畫也預計取得1000萬人份疫苗,預計今年2、3月阿斯利康製疫苗將首先抵達南韓,第2季為莫德納,第3季則為輝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