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接種第2劑新冠疫苗 全程電視直播

李嘉芳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接種輝瑞疫苗第2劑,全程由電視直播,他也再度強調,盡快讓所有美國民眾接種疫苗,是他上任後的首要之務。疫情爆發至今已經一年了,世界衛生組織,負責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的專家小組,將在14日抵達中國,就從武漢展開研究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,脫掉西裝外套裡面只有一件短袖,他先開玩笑的說自己穿的不夠正式,醫護人員替拜登接種第二劑的輝瑞疫苗,等於是在就職之前完成兩劑接種,全部過程都由電視轉播,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VS.記者說:「當選總統先生您對您的團隊有信心,將在上任百日內替5千萬人接種嗎,我願意讓我做些說明,首先我的任務就是盡速讓所有人接種,我們正在研究流程。」

為了增加民眾對疫苗的信心,包括現任副總統潘斯、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,以及抗疫大將佛奇等高官,接種疫苗時也都有電視直播,不過美國輝瑞藥廠共同研發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執行長卻表示,他本身還沒獲准接種疫苗,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,截至當地時間週一上午9點,全美已分配大約2550萬劑疫苗,有近900萬人已接種第一劑,而疫情肆虐全球超過一年,究竟病毒源頭在哪裡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:「經雙方協商中國政府同意,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,於1月14日來華。」

中國同意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專家小組入境,但未說明行程細節,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則公布,國際專家小組將會從武漢展開研究,以確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徑。路透社引述專家表示,不要預期此行會有結論,面對質疑中國強調,會持續跟世衛和國際專家合作,共同找出新冠病毒的源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