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醫群聚 專家:追蹤人員動向.驗抗體

雷雅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桃醫院內感染事件越演越烈,許多確診的個案在病發前兩到三天就已經進入社區活動,也讓社區感染的風險增加,專家建議,應該追蹤全院人員的動向,並且加驗核酸和抗體才能確保感染的程度,同時整個社區還要再觀察三到四週,感染都沒有再擴大,事件才算落幕。

人來人往速食店,大家付了錢餐點拿了就走,確診的護理師女兒案865,就在摩斯漢堡桃捷A7店上班,有沒有可能從院內感染擴大到社區感染的風險,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:「手洗乾淨的話,只把食品交給客人的話,這個行為風險不是那麼的高,可是會講話的是隔壁的同事,而且長時間的接觸那是比較危險的,不過這種事情也是有點運氣成分。」

染疫的護理人員案863和他已經確診的丈夫,也在發病前到桃園南門市場採買,也讓社區持續被感染的風險大幅增加,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:「發病前兩天他們其實都有進社區,他們都不是當天馬上被診斷,那只要他們有在社區活動,那社區的人被感染就有可能。」

但最讓人擔心的是案869外籍看護,明明和感染的醫師護士在不同的樓層卻遭到感染,讓人擔心還有未發現的未爆彈,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:「這個移工這個事件,會讓我們得到一個證據說,好像另外有一個傳染鏈,因為這個外籍移工,跟前面的那些人目前連不在一起,說不定就是更早可能有人,已經被感染在部立桃園醫院裡面。」

就怕院內感染事件越演越烈,桃園醫院決定將病患移出轉到其他醫院的隔離病房,但會不會移出病人又是另一個危險的開始,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:「這個本來就是風險之一,最好移到一個專責機構同一個地方,這個時候最好還是驗抗體。」專家認為應該要追蹤全院的人員和病患的動向,同時檢驗核酸和抗體,並觀察社區約四週時間,才可能度過這次的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