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爆群聚 前馬偕急診主任曝4大毒區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一次的群聚感染,讓人回想起18年前的SARS,當時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感覺這一次桃園醫院疫情變化,就像是當年SARS重演,如今指揮中心下令桃園醫院封院,當年扛起收治SARS病患重任的馬偕醫院急診室主任張國頌提醒,像是醫院內門把、點滴架,甚至馬桶沖水壓把,都是環境採檢的重大熱區,千萬不能放過。這次桃園醫院確診連環爆,當時擔任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的「張裕泰」建議,收治確診病患的「專責醫院」不應該再分心去做其他門診等業務,應該要專心抗疫,才能降低風險。

SARS時任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,18年前的噩夢沒有人想要重來!桃園醫院上午還開放部分可看診,下午指揮中心一聲令下清空醫院,亡羊補牢要補更牢,當年SARS衝鋒陷陣的,馬偕醫院急診室主任張國頌,千叮嚀萬交代,環境採檢病毒四大熱點,一個都不能放,頌環境病毒採檢四熱點,門把,點滴架,病床欄杆,廁所沖水壓把。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(聲源)說:「下水道一定會有,但那是不會感染的,下水道只是一種指標,要爆發大量人感染之前或同時就會出現(異常)。」

當時扛起和平醫院急診室第一線的張裕泰,認為疫情要否極泰來,收治確診病患的專責醫院,不能再能者多勞,因為醫師一旦接觸了確診病患,又再去看顧其他不同疾病病人,醫師回到休息室看雜誌喝喝水,下一個醫師再進來休息,病毒就像大隊接力探病的家屬接到了,走出醫院就走進社區野火燒不盡,張裕泰認為不要讓惡夢輪迴,要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,專心的救苦救難,就別為難他們當分身乏術的千手觀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