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醫護接力合唱抗煞名曲《手牽手》 眾淚喊:加油

部桃醫護接力合唱抗煞名曲《手牽手》 眾淚喊:加油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,目前已經累計15人確診。針對部桃專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匡列3262人進行隔離14天。面對疫情危機,部桃的臉書昨(26)日上傳一支影片,影片內容是許多年輕醫護接力合唱2003年對抗SARS的公益歌曲《手牽手》,5分鐘讓不少網友為之動容。

SARS 2003侵台 演藝圈合唱《手牽手》抗疫

台灣2003年受到SARS病毒的侵襲,當年歌手王力宏與陶喆提出創作SARS公益歌曲的構想,找來包括周杰倫、張惠妹、S.H.E、蕭亞軒、蔡依林、江蕙等超過80位歌手共同合唱《手牽手》這首歌。歌詞中提到「手牽手我的朋友/愛永遠在你左右/不要再恐懼/絕不要放棄/這一切將會渡過/因為你和我/才有明天的彩虹」,鼓勵台灣人共同攜手對抗疫情。

部桃陷危機 醫護接力合唱這首歌讓全網哭了

然而過了17年,武漢肺炎(COVID-19)也暴風式地肆虐全球,台灣更在今年1月爆發部桃院內群聚感染,讓全台防疫拉警報。對此,部桃的臉書粉絲專頁27日PO出醫護人員合唱《手牽手》的影片。

文中提到,年輕的護理師們,SARS只是她們聽前輩們的故事,無法想像。但當年的故事正發生在這群年輕女孩的身上。有人被隔離,有人留守醫院。在她們年輕的臉龐沒有恐懼,只有希望。為什麼不怕?因為有明確的方向,「醫護為自己高唱,全民為他們鼓掌」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不僅有戴著全套防護裝備的部桃醫護人員,還有其他醫院的醫護也接力合唱,為自己、為台灣加油。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,紛紛留言表示:「辛苦一整年,這一波委屈了,加油」、「這種時候看到這,真的很催淚」、「桃園人我們一起努力加油」、「辛苦了~謝謝您們守護台灣~」、「部桃加油,防守國門超過一年,艱苦奮戰無怨無悔,向您們的奉獻致敬」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