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封油麻地3大樓 強制檢測330住戶

港警封油麻地3大樓 強制檢測330住戶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香港

香港疫情持續延燒,26號晚間香港警方無預警封鎖九龍油麻地的3幢大樓,進行強制核酸檢測,居民只能進不能出。受限區域直到27號早上6點左右才解封,約330名民眾接受檢測,當中一人確診。

香港警方26號晚間7點,出動大批警員,全面封鎖油麻地的3棟大樓,大樓住戶必須接受核酸檢測,不得離開,直到完成病毒檢測爲止。有下班居民到現場以後,才發現不能回家。一旦進去,就出不來。警員VS居民:「明天讓我上班可以嗎?或許,我也不知道,如果你進去,你就不能離開。」

現場一共設立了8個臨時採樣站,有人將基本物資送進去。進入受限地區的居民,也必須先登記。封鎖大樓強制檢測行動,一直進行到,27號早上6點之前才結束,正式解封。當中有一人確診,而他曾經和新冠確診者,有過密切接觸。港府表示,由於大樓老舊失修,汙水樣本檢測呈陽性,存在感染風險。再加上,這三棟大樓從11到25號期間,已經驗出超過40例確診,因此才會無預警封鎖大檢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