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故總統蔣經國奉厝 民眾沿途致哀

羅惠馨 張政捷 整理報導  / 台北市

1月30日,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,1988年1月30日,政府替逝世半個多月的故總統蔣經國舉行起靈奉厝儀式;1993年1月30日,交通部宣布對外開放二十八個調頻廣播頻道,也宣告開放民營廣播電台的申請設立。

1988年1月30日,故總統蔣經國過世半個多月後,舉行從台北圓山忠烈祠的起靈儀式,要前往大溪,進行奉厝大典。資料畫面記者:「寬闊空蕩的中山北路上,沒有一個行人,也沒有一輛汽車,但是這段經國先生生前每天必經的路線,並不因此而讓人感到寂寞,因為馬路兩旁盡是哀悼的民眾。」忠烈祠,在九點鐘舉行起靈儀式,現場響起警報聲和21響禮炮,全國各個寺廟、教堂也敲響哀悼鐘聲。

1993年1月30日,交通部宣布對外開放二十八個調頻廣播頻道,這是從民國四十八年以來,第一次開放民營廣播電台的申請設立。資料畫面記者:「開放的頻率是調頻FM98兆赫到108兆赫之間,除了保留五個未來教育電台的專屬頻道之外,將有二十八個頻道開放申請。」交通部表示,這是開放廣播頻道的第一步,未來將繼續研擬開放AM調幅頻道。

更多歷史資料、懷舊戲劇、經典綜藝,趕緊來訂閱【華視懷舊頻道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