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連8日擾台 空軍驅離廣播過程錄到「公X小」

共機連8日擾台 空軍驅離廣播過程錄到「公X小」 | 華視新聞
中國解放軍近期連日擾台。(國防部提供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解放軍近期連日擾台,進入我國空域騷擾,今(22)日上午8點至11點共機更三度入侵我國西南空域,我國空軍也按慣例廣播驅離,奇怪的是,今天廣播竟記錄到不明回應說「X的、公X小」等字眼。

空軍驅離廣播錄到「X的」他分析:疑是民航機回嗆共軍

根據臉書粉絲專頁「台灣西南空域」公布的廣播記錄,中共軍機今日上午8時50分、9時34分、11時07分進入我ADIZ(西南空域),高度3000至7000公尺。按過去幾次經驗,我國空軍廣播驅離的常態性內容通常為是「中華民國空軍廣播,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XXXX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!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」。

而今日在8時50分我國空軍廣播驅離後,廣播竟記錄到不明來源說「X的、公X小」的奇特回應。「台灣西南空域」粉專負責人許先生對此分析,可能是我國做出驅離廣播後,共軍有做出回覆,但我國空軍沒有收到,不排除可能是空中的民航機聽不下去,對共軍做出回嗆,但詳細過程有待國防部進一步說明。

「台灣西南空域」粉絲專頁統計,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20天,連續第8天,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50次,同時西南空域有美國海軍P8A一架AE6789以及美國空軍RC135一架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